close


台灣翻成"愛情決勝點"
倒是很有意思
這部號稱是伍迪艾倫有史來最商業的片
(小弟我見識淺薄沒看過他的片XD)
片頭一開始就講到運氣這回事
用網球過網來比喻
直接了當的說明了整部戲

一位曾是網球選手
到了高級俱樂部教網球後
不斷碰到貴人
不但可以去包廂看歌劇
還可以進一流公司上班
認識老闆女兒還拍拖
慢慢的這些都是他想要的
一步一步的達成
老天真的是站在他這邊
直到遇見了另一位女主角
性感迷人
他想盡辦法要靠近她
甚至不顧妻子性欲的與她不斷做愛
製造謊言
可是這些的謊言
終究會被揭穿
一般的劇本都是這樣寫的
不過這部充分的發揮了男主角的好運
殺了兩人還可以脫罪
球落在前頭
果然是有好運

我看完後不禁想
這部戲的結尾到底設定在哪比較好
是原本的?!還是早點
可能我害怕看到被揭穿的事實
當然
這部戲不是要教我們當柯南
而是要看運氣取決於一個人
是多麼重要


我個人蠻喜歡這張
透露出片中訊息

男主角強納森萊斯梅葉
(Jonathan Rhys-Meyers)
其實不算頂帥
但有種很憂鬱的氣息
在殺人後的情緒轉變很出色
演過我愛貝克漢與魔鬼共騎
還有早期搖滾名片絲絨金礦
不過我只看過這部所以對於他的演技不能多作比較

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算是近年當紅女星之一
演過的片很多
之前給人的感覺都是花瓶腳色
但其實並不然
可能美麗的外表多半都會有刻板印象

另一位女主角忘了名字
不過有在粉紅豹看過她
(粉紅豹嫌錢太多可以租來看)
出場機會多
但是演技方面不是很明顯表現到

整部戲用了大量歌劇作為配樂
尤其用緩緩的歌劇
帶到極為高亢的部分
代表人心的情緒轉換
不特別但讓人印象深刻

希望我也有如此好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