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音樂到現在
約莫20個年頭
這是從有記憶開始

上頭放的圖
是Mr.Big的第一張專輯
也是我在小一同學借我的
當時還是tape
開啟我聽搖滾樂的大門
所以從小學開始
就聽搖滾
從ICRT中
聽了很多耳熟能詳的名曲
但是卻不太知道他們是誰
包括了Nirvana,GNRS等等
當然
這時期的小虎隊 草蜢等等也是少不了
還有我一直都奉為偶像的張雨生
而我只是多了種選擇
小學那時也狂愛看美國影集
對於片頭片尾曲很熱衷
卡通更是不能錯過
像聖鬥士 機動戰士等等
那些歌曲都能朗朗上口
也有瘋狂收集的愛好

到了國中
迷上了日本卡通歌
還有日劇主題曲等等
那時候的卡通
只要出現三秒前奏
應該沒有我答不出來的
這時候的西洋歌倒是很少聽了
年代有點久遠記不得

上了高中之後
對於日本歌的熟悉
開始轉為流行樂以及視覺系
Glay,彩虹,X Japan,Malice Mizer
還有盤尼西林,等等幾個知名團
卡通歌的選擇也轉往比較搖滾類
例如很火紅的超時空要塞7
可能有人說我哈日
不過這也無妨
西洋歌這時開始聽些比較流行的
瑪莉亞凱麗,惠妮休士頓,麥可傑克森等等
搖滾感覺離我還是很遠

大學開始
可能因為高中考上大學聯考影響
很愛去KTV唱歌
所以聽了很多國語流行歌
大學前半時期的我幾乎都在聽國語歌
直到考回台北實踐
才慢慢又開始聽搖滾
接觸到比較多的類型
讓我的音樂又更豐富了
開始會聽Brit pop,post rock等一些以前沒聽過的風格
當然我還是很愛老搖滾
Eagels,U2,Police,The Beathes等等
這些團對我而言有種越聽越對味的感覺
現在很多新團
反而不是那麼愛
所以我開始又找起以前的專輯
最近電腦在撥的幾乎都是以前的專輯
而我這一兩年也聽起電音
這對我來說是小小突破
以前連碰都不想碰的一塊
現在還是嫩咖階段
大咖的幾乎都有聽
當然也有些自己珍藏的
爵士 拉丁 R&B 或是hip hop類
爵士倒是聽得多點
其他的就較少了
最近可能又會重溫古典樂
之前有陣也狂聽
古典樂聽完會有很完整的感受
不過這方面我也是嫩咖
要說評鑑只能笑笑
我想不管以後會聽啥歌啥類型
還是會以搖滾為主吧
最終的源流

我愛搖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