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是我們Pétrole 石油樂團的第一場巡迴演出
從哪裡開始 就從哪裡結束
謝謝你們的支持"

話一落
貝斯跟鼓同時奏起
"晴天 數位相機 感覺愉快"
"雨天 憂愁的歌 一切都壞"

Guitar One - 搖滾靈魂

點了根煙
我走在要往Tizzy Bac演唱會的路上
老實說
比起邊走邊抽煙
我更愛在定點抽煙
不知道為啥
這就會讓我聯想到小學不要邊走邊吃的習慣
果然一件小事都可以讓我記得很久

突然間手機響了
"涼 今天你有要去聽演唱會嗎?!"
"有阿 你不是也要去"
"學校那臨時有點事 趕不過去了 不過我有找人代我去"
"誰阿 我認識嗎?!"
"嘿嘿 看了你就知道啦 不多說 我跟她說跟你約在門口 掰啦"
"喂 他怎知道我長啥樣"
"安啦 就降 掰"

莫名其妙的來電
是我死黨小凱打來的
明明是個菸酒生
卻又愛玩團愛聽團
搞了半天念了三年碩士還沒能畢業
我都笑他乾脆把碩士當成五專念
他倒也看得開
家裡是有錢
所以大概可以這麼看開吧
真好

走著走著
也快到The Wall的門口
聚集了許多來聽表演的人
如果你搞不清楚現在是在夜店還是聽音樂的地方
看看門口女生的打扮大概就知道了
只是這麼一堆人
小凱說要代替他來的那個人
是要怎麼認出我
有種不安感莫名而生

突然有人拍我肩膀
"嗨 你是涼嗎?!我是小凱的朋友"
才說到不安感這會馬上就出現
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眼前的這位竟然還是個女生
沒有留著今年流行的短髮
但是我想她的臉型留應該也很好看
簡單的T搭配牛仔褲打扮
手環倒是不少
雖然打扮簡單俐落
可是看了就是不容易忘的那種美女
我心裡暗想
"小凱這傢伙每次有正妹都暗坎 好樣的"
嘴上忙著回應
"妳好 我是涼"
很遜又簡短的回應
我就是這樣吧
"小凱沒說是個正妹要代替他來,早知道我穿帥一點了"
"呵呵!沒關係啦,看表演而已阿,不過你長得真的有帥耶.對了,我叫Karen,你也可以叫我茜"
說我帥?!小凱那傢伙不知道加油添醋說了啥
"Karen?!因為喜歡Yeah Yeah Yeah才取的嗎?!"
"對耶,你有聽喔,我好多朋友都不知道他們說"
"有聽過 第一張還蠻愛的,女主唱真不是用神經病來形容"
"對對對!超愛她那種唱腔的,最近那個誰誰誰不是也出新歌,唱法超像的"
"喔,妳說的是范曉萱吧.可能改變曲風之類的吧"
"反正我就是不愛.表演幾點開始阿?!"
"10點半,快開始囉,進去吧"
說完我們就走進地下一樓的表演場地

趁著樂團還在setting的時候
我問了茜要喝點啥
"妳有要喝什麼嗎,我去拿"
"啤酒,我要可樂娜"
於是跟吧台要了一罐可樂娜一罐海尼根
聽表演喝啤酒感覺是要在海邊才可以暢快
不過就是這樣隨性的感覺才是搖滾阿
如果聽交響樂這麼隨性的話
那麼就不需要一堆人進去音樂廳還得要盛裝打扮

沒多久表演開始
我把啤酒交給茜
她很專注的看著舞台
第一首歌開始時
大家都很專心的打拍,擺頭,甚至是喝酒之類
情侶擁抱,樂迷叫好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這時間點內產生
惠婷的聲音還是那麼具有穿透力
高低音轉換也是一樣流暢
我醉了或許是因為音符也可能是因為啤酒
旁邊的茜也一樣陶醉
"好棒的音樂,乾杯!"
說完我也跟她舉杯乾了
一直到最後一首"什麼事都叫我分心"完
大家的安可聲充滿整個場地
於是才又唱了幾首安可曲才離場

走出The Wall
樂聲一直在我耳邊繚繞揮之不去
心中有一股聲音想要喊出來
"妳會不會有種想要大喊的衝動"
"你也會有嗎?!我還以為只有我會這樣想"
"哈哈!可能是因為太嗨了"
"有可能喔,因為表演太棒了阿"
"我也想玩團,以前曾有這想法,不過都被打斷"
"想玩就玩阿,管他那麼多"
"可是我都幾歲了還玩,很弱耶"
"拜託,都說人生70才開始,你才幾10就嫌老,搖滾點,Man!"
"也是吼!剛開始動起來了"
"對阿,可惜我啥都不會只會聽,不然就第一個報名你團員"
"有妳這樣支持就夠啦,我也該好好想一下了"
"別想太久,就只要做就是了!"
"妳都這麼有行動力的嗎?!"
"如果人生只顧著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流失呢"
真是一句話驚醒夢中人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竟然要參透半天
老說愛搖滾愛搖滾
也只是聽搖滾看表演
從來沒有想過要怎麼去貼近的做
就是現在了
該是動起來的時候


-----------------------------------------------------------

因為最近手癢的想要寫篇小說
於是就動手了
題材跟概念是搖滾為主
以我之前太多未完成的小說來說
這篇不知道會寫多久
題目就暫定搖滾之路
看完有任何的意見
都來回應一下吧
小弟是小說初新手
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