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
很少一個歌手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過世的十週年依舊有人懷念他
有人會辦這樣的活動
在國外這樣的活動似乎是稀鬆平常

他是獨一無二的
他也是我國小聽音樂的啟蒙
沒記錯的話他的卡帶是我買的所有卡帶中的第一張
他的嗓音具有穿透力
剛出道時的高亢
到中段時的創作曲
清新歌路轉為用字艱深
他想要把一切的一切都寫進去
哪怕是轉型失敗
他仍然要為國語歌壇做些什麼
到後來發掘了阿妹這位亞洲天后
(真的歌都是所謂量身打造
當寶哥不再是他的製作人時我也就少聽了)
因為這樣的不眷戀過去
他創作了許多流傳已久的歌曲
哪怕大家可能只記得他流行的那幾首
但是我想他真的留下了什麼
只要有幾個記得他曾經是創作歌手
那就值得了

整個活動我沒有參予多少
展場陳列著他的照片跟創作
以及撥放他過去的種種影像
還有寶哥雙親的致詞
大家一起合唱我期待作為收尾
感人又溫馨
也是呼應這次的主題
"我期待"
是代表期待著什麼
而不是絕望沒有希望
就算寶哥不在
江山一樣會有才人在
期待更多的好歌手出現

寶哥
在天堂也要用力的創作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