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影評
也許是因為今年電影觀看率大減
(大概自己都在看日劇緣故XD)
難得一次又租了兩部片
這部也有我喜歡的羅賓威廉斯
就來介紹一番

班墨菲(Ben Murphy,約翰卡拉辛斯基飾)和珊蒂瓊斯(Sadie Jones,曼蒂摩兒飾)剛訂婚
因為同居了有陣
也開始想要組個美滿甜蜜家庭
而珊蒂夢想要在家族教堂中舉辦傳統婚禮
必須要經過法蘭克牧師(羅賓威廉斯飾)所開的婚前測驗
他才要給他們證婚
來驗證他們是否能夠走向紅毯
為了能夠順利結婚
他們不得不面對許多問題
也讓他們面臨許多考驗
(包括如何吵架 揭發隱私等)
片中當然會有許多狀況發生來考驗
當然也如同"公式"般的劇情
會因為吵架而對於結婚念頭產生猶豫
不過好在這部是喜劇片
理所當然會來個快樂結局
除了笑哈哈以外
也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婚姻這件事




在逐漸要邁入30大關的我
周圍親朋好友也開始有結婚的打算或已經結婚
也許他們可以看看這部片
儘管國情可能不同
但是我覺得整體是大同小異
在結婚的"範疇"下
的確不單單只是兩個人的事情
還包括了兩個人的家庭
如果草草因為衝動或因為"生子"
(生子似乎是近年來的"流行")
才結婚的話
我想這是不夠而且容易離婚的
希望有打算的人們能夠考慮清楚
而已經結婚的人們能夠維持幸福
不管如何
人生不是影片
播下去就不能重來了



這部片用了很多幽默手法來拍很多情況發生
像是小孩子竟然用機器嬰兒來模擬
很有意思的一環
還有面對對方家人們如何化解尷尬
也是很重要的一課
兩位男女主角都是較少擔當甚至是第一次擔當的
所以表現還算可圈可點
倒是羅賓非常搶眼
如果少了這個角色或是換人飾演
可能整部片的效果會差很多
我想
一定會有很多人看完後
希望自己家附近的教堂能有這樣的牧師幫忙證婚
那麼
離婚率或許會降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