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有陣子沒寫看過的電影心得
之所以會說是心得而非影評
那是因為小弟自認功力不足
說心得也較無負擔更可以輕鬆自在的寫
看來是有點逃避
但事實是如此

最近看了Paranoid Park
翻成"迷幻公園"
還被評為像是西方的"池袋西口公園"般的劇情鋪陳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
這只是一部在賣弄慢動作鏡頭的片
沒有俊男美女
沒有很棒的聲光特效
也沒有美景良辰
只有一群青少年
真要說的話
慢動作掌握度的確有那麼表達出青少年的想法跟青澀
但是整個劇情而言
很鬆散然後沒頭沒尾
你說一群滑板少年聚集在一起
要真實的紀錄那種感覺
並且弄得有點懸疑緊張
我覺得都是很多餘的
不管導演來頭還是得獎與否
這都是我今年看過最失望的片
請別怪我在家看睡著兩次
如果到電影院我可能會有一樣舉動
我只能說
日劇的池袋西口公園拍的都比這個好
這樣比或許有些牽強
總之
要去看的人
請三思

不過配樂不錯聽就是




星爺的片一向都有一定的支持度
這部片更是熬了很久才拍完
劇情保密到家的功夫
的確讓很多人對於這部片感到好奇
也期待星爺在功夫之後
到底會有什麼作品呈現給大家

老實說
如果你想要看到什麼太搞笑或是太深刻的畫面
可能會有些失望
但是要勵志感人溫馨搞笑
那麼這部片的確綜括這些要素在裡頭
正如星爺所說
這的確不是一部搞笑片
他也從少林足球後
慢慢脫離那種純搞笑的劇情
試著去講一些道理給觀眾聽
這並非不切實際
但是觀眾對於這樣的轉變
一下子還很難接受

長江七號算是典型勵志片
你可以說它有新意
也可以說它了無新意
因為就題材還有內容而言
它的確都沒有很創新的元素在裡頭
只是星爺很巧妙的把所有包裝起來
使得這部片不至於看起來不倫不類
整體來說是部蠻不錯的娛樂片
我想看完大家都會很想要一隻七仔




片名翻得有點濫
讓我會想到另一部片--"把愛傳出去"
只是結局大不同
內容也是

這部的卡司蠻堅強的
音樂性很足夠
圍繞的主題只有一個
那就是"愛"
愛讓戀人分離
愛也讓親子分離
愛卻可以結合很多人
結合很多力量
音樂只是一種媒介 一種方式
當音樂達到一定的共鳴時
產生的那個頻率
會讓你找到你在想的那個人

關於這部片我不想多說
雖然片中有些舉動可能有點像"超能力"的行為
不過就劇情來說是必要的

如果你愛音樂
或者是不知道該聽什麼音樂
不知道該怎樣去聆聽
那麼就去看看這部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