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無名新分類中竟然沒有舞台劇
或是任何戲劇分類
算了
這不是最重要的



很久沒有看舞台劇
這是我印象中的第二齣
是第一次跟蕊蕊一起看
也是第一次踏入城市舞台裡頭
劇場不大
票也就不便宜
聽說因為場地到處都被租完
所以才使得在這裡演出
票雖然貴些
但是視野卻是不錯
扯遠了點
好了
開始介紹吧

這齣是改編莎翁四大悲劇之奧塞羅
也是莎翁劇中主要人物出場最少的一齣
故事就是在幾個主角上環繞著
男人間的友情
男女間的愛情
衍伸出猜疑 痛苦 忌妒等等心態
人性各種百態
在這齣劇中一覽無遺
不僅僅是劇情
套用在現今的人們
也適用不過

老實說莎翁的劇作
我只聞其名
卻都未曾好好拜讀過
艱深難讀的對白
是他的特色
要如何能夠搬上台又不失味道
就是考驗這齣戲的所有人員

而我也就是因為兩大男主角
所以才會想要看這齣
套句金士傑的說法"身為演員
一輩子要演一次莎士比亞的劇;
做為觀眾,一生要看一次莎士比亞的戲"
所以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次
以前總是只能在過去的相聲段子
或是一些電視戲劇
才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而且還不是同台
這次能夠一次看到兩位算是國寶級演員同台較勁
那真的是很值回票價
李立群飾演不同種族的奧塞羅
因為迅速升官又娶得美嬌娘
受到金士傑飾演下屬伊阿茍的忌妒
李立群的表現絕對是不可挑剔的
幾句充分表達內心痛苦
還有憤怒激動的對白
都能夠一字一句
讓它們好像煞有其事般的說出
搭配了豐富的肢體動作
很完美的第一男主角

金士傑雖是飾演不討喜的反派
也是第二男主角
可多場的內心對話
以及挑逗人性的功力
都不得不讓人覺得
他似乎才是第一男主角

其他演員如第一女主角蔡燦得
我沒看過她其他作品
不過的確沒有以前給人花瓶的感覺
比較讓人訝異的是何戎
我看到節目單時才知道有他
這是他第二次演舞台劇
表現的不像是第二次
可見他很用心在其中

果陀20週年大戲沒讓我失望
看完如同看完很多世上的人情冷暖般
很寫實也很透徹

因為本戲受到大家好評
所以才加演連連
台灣的劇場的確難以經營
只能靠我們不斷的用行動支持
才能讓他們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