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一個禮拜的新人訓結束了
雖說是"新人"訓
但是去的人多半都是社會上的老鳥
因為今年或去年底才到公司來
所以才要參加受訓
而我跟同部門的同事們都是因為今年轉正才參加

新人訓的課程很有意思
我不知到前幾梯的編排是怎樣
但是自從五六兩天為期半年課程改成濃縮一禮拜
這其中應該需要很多的修正還有精華

第一堂就來個公司組織章程之類的介紹
不用說
當然是大頭來洗腦 阿 是介紹
接連著幾堂都有如此感覺
上完我可能出去都要說公司好公司無敵一級棒了XD

雖然課程對於我們工作上並沒有很明顯的實質意義
不過對於想要知道其它部門在做什麼
或是對於產品阿 設計阿 行銷阿等等方面的人
這些課程其實是個基礎介紹
讓你有初步的了解
整間公司的體系還有分工
(大公司果然規模就是不同)

上完課後有三天是要住在龍潭園區
像是當兵又像是新生訓練
說說每天的行程
早餐(或搭車出發)-->上課(中間下課有茶點)-->午餐--->上課(中間下課又有茶點)-->休息或直接吃晚餐
這樣下來我感覺有胖一點XD
同仁們也根本不會想要去運動
儘管有健身器材或是腳踏車還有游泳池等
多半都是待在房裡

我倒是有跟同事去玩Wii還有撞球等
最後一天晚上講電話時有順便出去散散步
空氣挺好的

禮拜六終於上完課程
大家都歸心似箭般

這課程認識了不少人
不管是工作有相關或是沒相關的
我想
多多接觸不同領域的人是好的
因為能夠看到其它人專業的部份
(雖然大家真的很愛在話中烙英文 科技業的通病吧XD)
也或許是可以思考下一步的一個考量

不管如何
用這樣的心態來上課
有沒有收穫至少都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