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中不知道能看到幾位近七十的歌手演出
尤其是坐飛機來的搖滾聖經
我雖然不是忠實歌迷
但是這種場合一定要去朝聖一下阿
即使整場聽過的歌只有一兩首
這種體驗可不是天天都有


Bob Dylan


這票雖然值1600
可是那視野感覺就很像從外頭看的差不多
人小的跟一粒米一樣
真的是去"聽"演唱會

Bob Dylan我想我不用多說
隨便Google幾個網站
都可以撈出落落長的文章或是豐功偉業
要說的只是一些小心得
開場無暖場團
有的話還真不知道哪個團適合
我沒有看過他的任何一場演唱會或是DVD
老實說不知道是好還壞
大叔他在台上那些解構的唱法跟演奏
還有每每句末上揚的尾音
應該都是他的招牌特色
難怪有人說無論你聽他的歌再熟
到了現場他還是不會照本宣科
他就是這麼帥氣的一個搖滾歌手
因為如果要聽到跟CD一樣的版本
那就在家聽就夠啦
更何況他可能都唱了幾百次
幾百次都一樣那是機器人而不是人

開場時晚了點
當然台灣的觀眾也很習慣的晚到
大叔他沒有多餘的開場白就開始唱
中間沒有休息
結束後也沒有介紹樂手或是其它的謝詞
就是唱 唱 唱
唱滿這九十分鐘
算是對演唱會另一種的詮釋
音樂就是他的語言
聽的慣也好聽不慣也好
不需要特別去取悅每個聽眾
好幾度我被感動到
那個台上歌唱的已經不像是一位歌手
而是一種指標
以及熟悉的招牌口琴
中氣十足的他真的很不像快七十的大叔
那口琴聲具有穿透人心的音符
尤其是當他安可曲"Like A Rolling Stone"一出
更是全場歡騰

九十分鐘在他飽飽的音樂聲結束
不管他這次來的評價是好是壞
看到一位音樂人這麼執著的演出
還有努力不懈的創作
不譁眾取寵是不是也能讓現今的歌手借鏡一番
我也很有幸是這一場的參與者

同場加映


美國龐克始祖Green Day翻唱的版本
多了些搖滾龐克的元素 不錯聽



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
Jimi Hendrix自彈自唱的
黑人的濃濃嗓音外還有很藍調的感覺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互相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