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人生中有必聽的幾個演唱會
那麼我想這一定是其中之一
雖然我沒有因為Radiohead(簡稱RH)渡過了甚麼青澀歲月
或是甚麼失戀之類的過程
可是對於英搖迷偽文青  
 
 
 

神級的團體來台可是不能錯過的阿 
而且曾經還因為要連署請他們來
還加入了一個網站
沒想到這一天真的來了!!  
 


從一開始的消息發布
之後一月開始搶票

幸運的搶到了限量官網票
也省去了排隊網路塞車之痛
就這麼著
慢慢期待的那一天終於到來

請了天假
為的是那個愚蠢的號碼牌規定
即便是官網能夠先行入場
還是必須領號碼牌
這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的規定
接著就是網路拋售門票的熱潮
造成搶購也造成拋售熱潮
我只能說真有你的有象

官網排隊人潮也不少
大家都是很厲害的幸運兒之一
排完隊周邊沒啥好晃就待在便利商店
等著時間也快到了出去排隊
誰知又是一陣混亂
安檢叫號有點像是脫序演出
幾經重重難關終於進入排隊人潮中

有象"貼心"的讓歌迷提前兩個鐘頭入場
於是也站了將近兩個鐘頭足足


八點十分左右沒有很延遲的開場
舞台上有幾台攝影機
我想是拿來捕捉團員的動態
顯示在LCD上的

開場第一首不是Bloom而是Lotus Flower
166公分的Thom在我面前瞬間變得好巨大
跳著舞著
那律動就像是個神經質
正好配合著音樂
大家也很興奮的一起跳著
Jonny很帥氣的不回應大家的呼喊
Ed則是很熱情的帶著大家一起動
Colin整場幾乎都待在鼓的旁邊
Phil沒啥露臉的機會
還有一個客座鼓手(新專輯有露臉)
成軍到現在的原始五人編制
演奏著一首又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
第四首的Lucky一出來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快哭了
Thom的歌聲真的會帶人到很深沉的靈魂
好像吟唱著不同世界的音樂
Pyramid Song是Thom第一首彈鋼琴的曲目
一開始只有鋼琴
還有Jonny用吉它當成大提琴的點綴
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旋律
貫穿了在舞台前的我
一整場都是被視覺聽覺轟炸的效果
第一次這麼的接近舞台
我不像大多數人一直拍照攝影
演唱會就是要用自己耳朵聽要用自己眼睛看的
雖然可能少了點記錄的回憶
至少是用心去記錄吧

其實Thom有首歌(The Gloaming)似乎沒唱好還是怎樣
唱了一下就停了
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
還好他的聲音還是很棒所以應該不是喉嚨問題
Thom的話也不多
也沒有很八股的I love Taiwan之類的話
最後深深的鞠躬
我真的都快爆淚了T___T
這麼近也親眼看到Jonny鬼才的技巧
不論是吉它還是鼓還是效果器
The National Anthem還拿出錄音機撥出國語來混音
好像還有台語沒聽清楚
真的是很棒
Ed帶了的帽子在幾首之後拿下來
他的合音真的是不可或缺
(因為其他團員似乎都很愛惜聲音XD)
最高的他動起來也是很明顯的
在台前掛了面西藏的國旗
不知道有幾個人知道它到底是啥

 

很多的電影都會用到RH的梗
很多的人也一起擁有相同的回憶
這一天這一刻的大家
多希望時間就停在那一秒
只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最後就在他們特別"莎碧四"的Encore後結束
唱的真是很久很長
真的很謝謝他們給我們美好的一晚
我想
台灣的這場演唱會應該是今年他們很棒的其中一場

 

當然也謝謝有象能請到他們
至於其它的地方真的還有很多地方待加強

歌單:
Lotus Flower
Bloom
15 Step
Lucky
Kid A
Morning Mr. Magpie
The Gloaming
Separator
Pyramid Song
Nude
Myxomatosis
Identikit
There There
Karma Police
Feral
Little by Little
Idioteque
Encore:
Give Up the Ghost
HOW TO DISAPPEAR / HOUSE OF CARDS
Talk Show Host
(Tour debut)
The National Anthem
Planet Telex
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
Reckoner
Encore 2:
Exit Music (for a Film)


真是很有誠意的歌單阿我說
近幾年的代表作該唱的都唱了  

誠意十足!!
 
真的看得不痛快的可以複習下面的場:


這場的舞台比台灣還要好阿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