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騎士三部曲終章 : 黑暗騎士黎明升起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這部
也算是今年的大片之一
所有的所有
都在終章作個了結

本片以空中劫機事件起頭
這次的主要惡役班恩首次登場
一次都是導火線的開始
再來是蝙蝠俠的消失
自從哈維登特檢察官死去後
蝙蝠俠就背負著殺人的罪名
再也沒有出現
連帶著原本的主人翁布魯斯偉恩
也銷聲匿跡

而惡勢力終將再起
蝙蝠俠也不能視而不見
只是第一次的復出
遭到班恩攻擊得體無完膚
跌落萬丈深淵的無底監獄中

再次的復出
蝙蝠俠有了畏死的決心
還有盟友的幫助
才將惡勢力打得落花流水





其實邪不勝正
我想在很多漫畫卡通
甚至電影等等
大家都很熟悉這樣的定律和道理
導演要帶給大家的
不單單只是所謂的還有去探討人性


為何我們要堅持正義
為何我們要相信人性
人性它的本質
是好還是壞
導演賦予了一個不無敵的超級英雄
他會失敗他會懷疑
可是他依舊是相信正義的
也依舊是願意為大眾付出生命
這就是所謂的英雄
能所凡人所不能

諾蘭導演在本片中
用了更多的大場面拍攝
對他來說
前兩集還有全面啟動的經驗
應該讓他對於場景的拍攝更為熟練
"實境"派的他
即使在這動畫科技進步的時代
仍是用實景來打造這偉大的史詩
為的就是尋求真實
我想演員演起來也會很有體會吧

演員的選角中
動用了他在全面啟動幾乎一半的班底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是個很認真的演員
身材可以瘦胖自如
我總覺得應該給他一座奧斯卡的
可惜奧斯卡似乎沒有給超級英雄片前例
奶油小生喬瑟夫(Joseph Gordon-Levitt)依舊維持帥氣
演得熱血警探後來甚至有伏筆
因為他的本名叫做羅賓
貓女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中規中矩
可能諾蘭是一個比較重視整體的導演
所以沒有必要讓貓女刻意的去表現性感
班恩的湯姆哈迪(Tom Hardy)
劇中大概唯一一幕讓大家看一看他的真面目
他應該也是為戲增肥
戴著口罩演戲完全看他的眼神跟語氣
真的是很厲害
蓋瑞(Gary Oldman)從警察演到局長
我想他的內心戲部分也是很多的
尤其是第二集
阿福的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
這集依舊妙語如珠也有令人感動的片段
瑪莉詠(Marion Cotillard)
全面啟動中李奧納多的老婆
這集中扮演個很關鍵的角色
其他人像摩根(Morgan Freeman)戲分少了點
只是這些人不管反派還是正派
感覺都少了點希斯萊傑的小丑的感覺
不過每個角色的定位本就不同
我想小丑是個很難超越的範例
但是每個角色也都是很稱職

電影配樂依舊是老搭檔漢斯季默(Hans Zimmer)
相對於其他超級英雄電影(Marvel)
都是用搖滾樂來說
這樣聲勢浩大的交響樂
的確是別有一番享受
營造的氣氛又更加不同

其實有人拿諾蘭的三部曲
來跟之前提姆波頓拍的比較
我覺得有失公平
因為著眼的點不太一樣
不過提姆的企鵝也拍得挺恐怖的

你問我值不值得去看
在看之前我都複習了一二集
你說呢快去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