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時間不知道要如何下筆
我在金馬看的這部熱門片
而關於Bob Dylan
我真的認識不多
但是說到他的影響跟成就
不論是搖滾或是美國音樂史
甚或美國社運史上
他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位重要樂手

此刻我反覆聽著"Blonde on blonde"這張
想找到可以完全了解的字句跟感受
可是單單一張唱片 一張照片 一部電影
真的不能了解太多

這是一部很不同於一般自傳性的電影
一個人的成就
何以讓六位不同性格 人種的演員演出
這就是Bob Dylan
每個人各自飾演自己的腳色
也飾演著Bob每一段的人生

裡頭沒有所謂真假名
多少會混淆觀眾的吸引力
但也沒有誇大不實的拍攝手法
因為這部片的本質還是在音樂跟民謠



我想本片成功在於他沒有把Bob神格化
(雖然我看到中場有不少人離開)
他也是人
即便他的影響力再大
他還是一個拿著吉他彈唱的人

而凱特布蘭琪飾演的Bob的確非常出色
不管是造型 口調或是一些小動作
當然其他演員也是(希斯萊傑也略帶點口音在)
使得這部片讓眾星似同場又非同場較量
整部看完實在大呼過癮
長長的配樂原聲帶陣容也是堪稱一時之選


話說前年有風聲海洋邀請Bob來台
但是也不了了之
如果真有這榮幸親眼目睹"傳奇"人物
我想此生應該也無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