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之路 Bass Two – 啟動

“這麼晚了妳要怎回去呢?”
“我有騎車,別擔心”
“那騎車小心喔,掰!”
“你也是,掰.下次在約出來看表演吧”

從The Wall回家要牽車的路上
拿出Marlboro Light
這是我人生自己買的第一種煙
可能因為念舊
偶爾去買煙時仍然會買這牌
沒有煙癮的我對於抽煙
並不像是水之於魚那種相依關係
而是慢慢變成一種感受
我得承認
當初買煙的念頭是因為失戀
這種舉動或許你會懂
就像是失戀喝悶酒一樣
需要解悶
只是你我可能都心知肚明
酒只會越喝越悶而煙也亦然

我點了一根煙
想要消化剛剛音樂的感動
還有一些想法
突然想到前陣子看的一部片
叫做”練習曲”
裡頭有句貫穿全片的台詞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所以主角騎著單車環島
是否我也應該如此
要下定決心去做
想太多有時真的是致命傷
於是馬上打給小凱
看看他有沒有辦法幫我忙

“喂!你又沒有認識哪個團缺主唱的阿”
“阿?!該不會是你要應徵吧?!”
“對阿,要不是你團有主唱我早去了”
“怎突然想要玩團!?想把妹吼!”
“少胡說啦,只是覺得想要做點什麼”
“哈哈,真的嗎?!不是因為Karen可愛才想耍帥吧”
“吼,你幫不幫阿,別瞎扯”
“好啦,幫你留意一下,我們團主唱搞不好過陣子要去當兵,可能你有機會喔”
“真的嗎?!那到時就拜託啦”
“OK啦,再跟你說”
“謝啦,掰!”
掛上電話後
想想只有請小凱幫忙應該是不夠
只是自己對於這方面還真不熟
不知道相關資訊要上哪找
剛好自己有在玩批踢踢
(全台灣最大的BBS)
上頭應該會有我想要的資訊
想著想著
騎上我的摩托車
哼著”淺色的那條”後
就飆回家了

回到家後打開電腦
連上批踢踢搜尋幾個版
找到”Bandplayer”還有”Vocal”版
就看看是否有缺主唱的團
看了看多半都是缺吉他手居多
缺主唱不是曲風我不太熟悉
不然就是地點或年齡不搭
只好先暫時擱著
躺在床上因為興奮感無法入眠
想想除了主唱還有啥能做的
自己的歌聲還算OK
雖然沒有彪功顯赫的戰績獎牌
倒是在一群朋友中算是唱得不錯的
當然
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我來說
跟電視螢光幕或者是那些已經組團的主唱,歌手比起來
我還算是很嫩也很沒有技巧可言
或許應該先從歌唱技巧磨練起
如果加上會一些樂器
這麼一來就不單單只會唱歌
也可以當起樂團中的節奏吉他手
找天叫小凱陪我去買吉他吧
看到書桌的抽屜
起身打開拿起裡頭的幾張紙
有些是隨手亂畫
以前真的很愛畫些機器人 人物之類
有些是以前寫過的歌詞
不管是送人還是自己的心情都有
看到這些
有了電腦以後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用手寫東西
這種手寫的感覺還挺真實的
再看看過往的東西
現在搞不好都寫不出來
時間 感覺已過
真的靈感就也已不再
這些東西我想就讓它過去
如果真的要拿出來唱
可能也會不對味
只是唱一種”形式”而非”感覺”
至於要寫出什麼
並不是很難
當然這也許是因為自己做的工作跟文案有關
所以喜歡動頭腦想文字
只要一個主題
就可以想出接下來的
不過要深切也要顧及到”好唱”
這就有點難度了
畢竟自己沒有真正做過完整的曲子
所以不知道在配唱上需要多快多少字數才能達到目的
再來先有歌詞才有曲的例子也不多
所以這就是為啥叫做”填詞”
就是因為先有曲子才有曲
想著想著
就躺在床上睡著了
於是我夢到自己站在台上演唱


---------------------------------------------
隔了好久
終於又生出了一篇
雖然沒有催稿壓力
總是覺得怪怪的
就這麼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