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心得隔了一年多之有
想想也是因為轉正之後
心裡也是因為對於這份工作有所期待
還有遇到好主管
才沒有繼續找

漸漸的
這份期待的工作變質了
不管是內容還是環境
(怎變成敘事感傷文@@)
於是又開始面試了幾間公司如下:

紅茶店
應徵資深軟體測試
感謝坦雅哥大力推薦
讓我能夠有這機會去應徵
考了英文+邏輯
邏輯先考
題目不難就不外乎是一些圖像跟數字
我想我考得還蠻不錯的
聽說他們這部門也很重這方面的成績
再來英文就是多益的模擬試題
放台CD撥放器考聽力剩下就是書面考題
聽力感覺不是問題
接著書面的文法題目也不是問題
可是就怎麼覺得每個答案都很像是對的XD
英文後來沒有很高分但是是目前同批考試最高的XD
面談有兩關
第一關因為有人推薦
所以沒有太刁難的問題
有稍微聊到出差跟薪資方面的問題
主要是看自己希望選擇哪一個team工作這樣
第二關是主管
看來中規中矩的問了些很制式的問題
結果被發感謝卡
可能是主管不愛我這顆頭XD

Garmin
軟體測試(品管)
當初應徵有點猶豫
因為地點是在林口
面試時是騎車去的還挺遠
停車進去跟警衛換證時警衛就被預知我要面試
這點其實還蠻貼心的
至少不會被當成是不相關的人對待
考試考英文跟人格特質
英文也是多益模擬試題
兩項都是上機考
考完會有分數跟人格特質分析結果
還蠻酷的順便看自己是怎樣的人
英文考得還OK
可是因為是外商所以有點擔心
面試有兩位一位主管一位資深工程師面談
人都還蠻不錯的
看到我現在的薪水都說太低XD
真不愧是外商阿
沒有問太多刁難的問題
也有點像聊天一樣
聊到福利薪資部分都還不錯
林口這邊的條件蠻好的
比起汐止來說
不過缺點就是蠻不方便
最後人資說等了兩個禮拜後沒有通知
我主動打電話過去問還是沒有結果
沒幾天就收到感謝卡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面試時不夠有自信
談到要與RD con call時沒有明確的說可以之類的
所以才被發卡我猜

中間還有面試別的部門
薪水多又掛RD底下
自然分紅也會變多
可惜主管有點保守
不太敢挖角只好作罷

最後一間也是我要去的那間
ACTi建騰創達
很不一樣的產業對我來說
雖然都是測試
不過其實很不一樣
而且連面試的細節也很不一樣
不過有熟人在裏頭上班
還頗推這間的
所以即使批踢踢版上沒有太多分享
或者是對這產業不熟我還是去面試了
一開始等了不少時間
過程沒有考試筆試
全都是主管以及人資的發問
主管的問題比較偏向問題排除以及邏輯思考
人資的問題有點偏向follow主管以及身家調查
問了很多我都沒有準備的問題
措手不及下只好拿出平常一些經驗"分享"
後來想主管可能是希望找到除了有經驗之外
還需要有一些獨立思考邏輯的人
不單單只是做測試而已
面談結束花了我將近三個半小時
我一度覺得不會過到第二關
結果竟然被通知有過XD
然後我堂哥說有到第二關就算有八成機率錄取了
第二關是執行長跟人資長
一般會讓執行長出來面試的公司不太多
以一個有三四百人的公司來說更是有趣
執行長的問題也是妙到不行
問完很多問題後還順便幫我人格分析一下XD
人資長的問題就沒有太多
我對於問問題也不太擅長所以也沒問很多XD
回去之後就等通知
其實應該算被錄取了只是看我的意願
因為那時候還有再等的公司
所以就沒有馬上答覆
最後的薪水我蠻滿意的
不管是薪水還是上班時間
他們都給了很大的空間
那就決定是你了!!!!

於是乎
我要換工作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